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 招生咨询:0553-3913567 人才招聘:0553-8795011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详情页
【共学雷锋】平凡英雄·青春榜样|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殷佑龙同学见义勇为事迹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2024-03-21

见义勇为好品质,信工学子显身手。近日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收到安徽省六安市公安局寄来的表扬信,对我校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学生殷佑龙协助公安机关抓获犯罪嫌疑人的事迹提出表扬。

经了解,殷佑龙同学系通信工程2101班学生,因为临近大四,准备了解专业就业形势,进行职场规划,在网上发现了一份很“诱人”的工作,凭借学校定期开展的反诈宣传常识,察觉到这则招聘可能存在猫腻,当场随机应变,及时报警反映情况,配合公安机关迅速抓获犯罪嫌疑人,信中写到殷佑龙不顾个人危险,积极协打击违法犯罪,弘扬社会正气,为社会治安稳定做出了自己应有贡献 。

殷佑龙同学还是一名退役军人,曾服役于中国人民解放军战略支援部队某大队,服役期间凭借过硬军事素质,先后获得“四有”优秀军人、“红旗突击手”荣誉称号和嘉奖一次。在老师、同学们眼中,殷佑龙同学爱好跑步、羽毛球,热衷参加各类志愿服务工作,在学习、生活中是一位积极热心、充满正能量的阳光男孩。他曾获 “优秀学风个人”“雷锋月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殷佑龙同学的行为体现出信工学子的优良精神风貌,展现出新时代信工人的良好形象,为全体学生树立了榜样。

殷佑龙生活照_副本.jpg(图为殷佑龙生活照)

正值雷锋月,我们也希望更多的同学能够向殷佑龙学习,从生动事迹和崇高精神中汲取力量,坚定信念、真诚奉献、埋头苦干,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表扬信_副本_副本.jpg